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湘乡市局“三提一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整改

  根据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整改通知的要求,湘乡市局以“三提一降”为目标部署整改工作,聚焦问题,彻查彻改,着力提升“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水平。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完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机制。实现办事“只上一张网,只看一张表,只进一个窗口”模式。一是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一般产权类业务10个、抵押类业务5个工作日内完成。二是加大“多规合一”力度。梳理各项规划数据做好“多规合一”的平台建设并线上运行。三是推进实行“三测合一”。对地籍测量、规划测量、房产测绘实行“一次委托、三测合一、成果共享”,避免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多头跑及数据转换出现误差。

  提速重大项目审批。坚持“园区事园区办”,为该局授权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园区闭环运行,实行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建设工程审批时限压缩一半,用地前期手续审批时限压缩一半。

  提高干部执行力。树立“所有政府工作人员都是服务员” 的意识,从企业最欢迎的事情做起、从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增强迅作为、秒落实的执行力。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项目用地按照工业4.0版标准厂房加快“135”工程升级版建设,对符合投资标准的项目,鼓励以“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方式供地,用好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全面拓宽项目供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