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漯河市召开不动产登记 “一费缴纳”新闻发布会

  12月11日,漯河市召开不动产登记“一费缴纳”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漯河市不动产登记“一费缴纳”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不动产登记“一费缴纳”的背景及主要内容。 

  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以来,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和“简政便民”改革要求,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推进不动产审批服务便民化,构建了安全办、马上办、全域办、网上办、协同办“五办”工作模式,推出了以一次排队、一窗受理、一天办结、只跑一趟、一趟不跑“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登记服务。 

  此次不动产登记“一费缴纳”功能上线,彻底改变了过去群众在办理商品房备案缴税、商品房转移登记、存量房买卖等业务,需要到3个窗口分别缴纳、来回跑路、重复排队的局面,使得“缴费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甚至不需要到窗口,只需随时随地利用微信、支付宝等快捷支付方式扫描受理单上的二维码,即可一键轻松缴清所有费用,极大提高了缴费便利度,节省了群众办事时间。 

  同时,针对漯河市近期开通的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服务,“一费缴纳”功能的上线也将有效助推不动产登记从网上申请、合同网签、核税纳税、网上缴费、水电气过户的线上全流程办理,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标志着漯河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由此前的“五个一”正式迈入“六个一”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