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安康市超额完成年度移民搬迁旧宅腾退工作任务

  2019年度,安康市紧盯全年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80%目标任务,截止11月底,全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累计完成旧宅腾退8.23万户,腾退率89.78%,完成拆除复垦7.1万户,复垦率 88.3%,如期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在工作推进中,全市上下通力合作,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利用工作会、培训会等,大力宣传“一户一宅、占新腾旧”政策,广泛调动搬迁群众的主动性。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引导、服务管理等措施,聚力化解群众搬迁后的实际困难,促进腾退进度。严格工作标准,坚持腾空、收回、拆除、复垦一体推进,凡是仅完成腾空收回未实际拆除复垦的,不予认定为实际腾退。从严督导奖惩,市上成立10个督导组,长期驻县督战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工作。11月份,市脱贫领导小组下发嘉奖通报和表彰决定,对旧宅腾退工作成效较好的汉阴县和石泉县分别奖励资金200万元和100万元,同时对工作进展缓慢县区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