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帮扶红花村剪影

   11月28日,来自河南省固始县红花村的145只鸡鸭鹅送到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44名干部职工的手中。据悉,这是河南厅驻红花村扶贫工作队今年以来开通的第三次“消费扶贫直通车”。

   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固始县红花村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多年来,河南厅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该村实际,既输血又造血,聚焦产业扶贫,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发展水产养殖、家禽养殖、油茶和茶叶种植等特色产业,助力该村致富脱贫。

   同时,驻村扶贫工作队不断创新,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在今年“全国扶贫日”期间,集中展出了驻村第一书记扶贫特色农产品,红花村当天收到预订土鸡蛋3200枚、干香菇110斤、山茶油22瓶、固始鹅5000元,总价值达到14946元。此外,还帮助红花村建立网络销售渠道,不断收到茶油、香菇等网络订单。

   本次坐上“消费扶贫直通车”的145只鸡鸭鹅,是红花村帮扶队员走村串户从6户贫困户家中收购的。贫困户刘道功家今年养了60多只鸡,这次卖了40只,收入3939元。当他从驻村第一书记王俊超手中接到钱时,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谢谢。”

   据统计,今年以来,河南厅驻红花村帮扶工作队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特色农产品8万余元,带动12户贫困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