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醴陵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大会

  近日,醴陵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动员大会。

  会上,醴陵市自然资源局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背景、进展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本次国土空间规划主要任务为建成“1+2+15+1”的规划成果体系,包括《醴陵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1个主体规划、《醴陵市总体城市设计与特色风貌专项规划》及《醴陵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专项规划》2个专项规划、双评估双评价等15个专题研究和1个规划成果数据库建设。

  会议指出,国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载体,空间规划的理论和实践不仅仅是部门整合后职能的优化,更是顺应时代发展而发生的变化。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将引领醴陵未来15年甚至3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是制定空间发展政策、开展国土空间资源保护利用修复和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空间蓝图,是详细规划的依据,相关专项规划的基础。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战略的高度,从长远的角度,深入研究政策、精准把握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一是注重数据收集,全面摸清家底,深入搞好研究,为空间规划、资源管理、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二是注重业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谋深谋远、谋细谋实,推进项目实施落地;三是注重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注重公众参与,确保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四是注重工作细节,全域统筹建设用地指标,科学划定“三区三线”,严格保护、合理利用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