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永州市局科学高效办理渣土消纳场规划选址工作

  日前,在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良铁汇报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关于在冷水滩中心城区规划建设渣土消纳场的建议》办理情况,并在测评中获得“优秀”。今年以来,该局大力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人大代表和群众满意为标准,快速高效办理了2处渣土消纳场的规划选址工作,为中心城区建筑渣土找到“新家”。

  该局为渣土消纳场选址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研究办理。今年8月,根据市城管局提交的渣土消纳场选址申请,逐一进行现场踏勘,结合各类规划和地形地貌、用地性质、地质灾害、交通运输、植被、水文、气象、供电、周边人群居住等情况,综合环保、水利、林业、交通、电力等部门意见,及时会审,通过公示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批复了樟木氹、岚角山两处渣土消纳场规划选址。这两处渣土消纳场建成后,消纳能力将达到800万方,将有效缓解中心城区渣土消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