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万安县自然资源局多举措助力平安建设

  自万安县自然资源局机构成立以来,该局把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有效推动工作的开展,下发了《关于成立万安县自然资源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万安县自然资源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精心部署、明确目标。为深入推进万安县自然资源系统创建平安单位工作的开展,结合实际,及时下发了《关于印发万安县自然资源局创建平安单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明确了工作内容和目标任务。

  结对帮扶、共建平安。该局为做好2019年综治挂点帮扶村五丰镇白沂村的平安创建活动,除做好日常的指导、参与、帮扶该村的平安创建工作外,重点在资金上支持帮扶挂点村平安建设资金5000元,着重解决好挂点村技防建设和综治中心提档升级等基础问题。

  热心志愿、积极服务。该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平安志愿者服务活动,已注册志愿者人数78人,今年以来,参加县级组织的活动80多人次,同时,还开展了庆国庆、地灾防治平安巡查等活动5次。

  严格考核、严肃追责。局主要领导与局内各单位签订综合治理责任书,指定单位负责人为综治工作、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因工作不力发生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问题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另外,将综治工作、平安建设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实行一票否决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