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节地增效”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节地增效”工作部署,11月14日,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节地增效”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完善土地二级市场指导意见座谈会议精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圣泽在全省节约集约用地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通报批而未用土地消化等重点工作情况;各县(区)局汇报当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采取具体措施,分享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该局分管领导对各县(区)局工作情况进行一对一的问题分析,结合当前工作进度对各县(区)局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强化认识。主动领会部、省出台的政策精神,从多报地向管好地、用好地的观念上发生转变,从重增量向存量、增量并重发生转变。二是统筹协调,强力推进。按照市政府下发的“节地增效”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部门分工,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人员、经费,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讲究方法,强化落实。按照“清、盘、腾、用、换、停”六字消化法,不断提升土地利用率,降低消化周期。四是要抓住重点,强调效果。确保在消化批而未用土地、“节地增效”行动、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市创建、完善土地二级市场四项重点工作上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