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中经案例 >

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的三大关键

现在社会各界都非常注重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的问题,包括稳评在理念、方法、管理,本次,中经稳评将和各位分享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的三大关键!

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的三大关键主要有:

1、树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管理的观念。应扭转稳评是自找麻烦、增加成本、看似无用等狭隘观念,而是将其看作社会效益的坚实保障。

2、采用科学的稳评方法。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管理》一书中,总结了科学的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应包含的5大要素——意愿度、支持度、反对度、容忍度和风险度。

3、评管结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应形成管理机制才能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尤其在当前转型期,社会稳定风险源持续变动,要求稳评和稳管的配套和升级,并扩大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的覆盖范围。

只有树立风险理念,应用科学方法,实现评管结合的稳评,才是切实防治社会稳定风险的评估机制,才是科学、规范的稳评,才能得到正确的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