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中经案例 >

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依据具体有哪些?

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必须满足规划、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标准、土地管理、环境保护管理、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外部性管理要求相比,稳评报告的关键在于投资项目与项目所在地社会之间的相互适应性,分析评价的对象是人的行为和意识在受到项目影响后产生的变化以及对项目的作用和影响,更加突出了稳评报告项目面临的社会风险而不是技术、市场、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风险。

一、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主要内容?

通过分析本项目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如征地拆迁、施工扰民、环境影响、交通、舆论等因素,从合理、合法、可行、可控四个方面最终得出低风险的结论,报告中要附应急预案。

二、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上报时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一般情况准备项目稳评报告,部分地区可能会填一份备案表。此外,还需准备项目简介,公示材料,调研现场照片,调研问卷复印件等。

三、稳评报告都有哪些工作量?

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的问卷设计,走访相关利益人、利益团体,现场调研,公示,座谈会,拍照,编制报告,与当地维稳办沟通。

四、什么项目需要做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

(1)在居民密集区建设且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具有一定影响的需要做稳评报告;

(2)涉及土地及房屋征收的需要做稳评报告;

(3)对空间、水域等生态环境有较大影响的需要做稳评报告;

(4)其他有可能引起社会不稳定的项目。

五、社会稳定性评价报告的主要依据?

(1)《某某省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地方性文件补全名称后自行搜索。

(2)《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

(3)《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2013]428号。

以上就是关于稳评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依据等相关知识的介绍,我国现行的稳评报告,其基本出发点、评价对象、评价内容,与社会评价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在理论和方法上,稳评报告还需要补充社会学等人文学科的内容,借助其他学科的知识,弥补因技术经济论证惯性导致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