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中经案例 >

社会稳定风险评价报告风险估计及等级判断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指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决策、重要政策、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与社会公共秩序相关的重大活动等重大事项在制定出台、组织实施或审批审核前,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开展系统的调查,科学的预测、分析和评估,制定风险应对策略和预案。

1、社会稳定风险评价报告风险估计:

(1)单因素风险估计

对识别出的主要风险因素,通过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对每个主要风险因素的风险程度作进一步分析、预测和估计,稳评报告要层层剖析引发风险因素的直接和间接原因,预测和估计可能引发的风险事件,分析其引发风险事件的可能性,估计发生的概率,分析影响程度,判断其风险等级。

(2)初始风险等级判断

综合单因素风险估计的基础上,估计项目整体风险,并与风险等级评判标准进行对比,稳评报告要确定风险等级,分析确定防范、化解风险优先顺序。

2、社会稳定风险评价报告需要进行防范和化解措施。根据风险识别、风险估计及初始风险等级判断的结果,研究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

3、落实措施后的预期风险等级

社会稳定风险评价报告分析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落实的可行性和有效性,预测落实措施后每一个主要风险因素可能引发风险的变化趋势,包括发生概率、影响程度、风险程度等,综合判断本项目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的预期风险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