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沈丘县自然资源局 “四个聚力”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为全面统筹推进精准帮扶工作,沈丘县自然资源局以“四个聚力”为抓手,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一是聚力责任落实。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建立“工作在户、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确保精准帮扶计划落实到位。帮扶干部率先垂范,严格执行精准帮扶责任机制,明确帮扶对象,落实帮扶举措。

  二是聚力政策宣传。认真落实工作要求,重点宣传“十个一”帮扶政策,着力在宣传各项扶贫政策上下功夫,通过发传单、讲政策、拉家常等方式,走村入户宣传讲解,力争做到帮扶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聚力履职尽责。立足帮扶村实际情况,积极主动与村两委配合沟通,与群众一起梳理存在的问题,以精准帮扶目标,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制定更加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

  四是聚力产业发展。全力抓好产业扶贫,持续推进种植、养殖等“五小经济”产业,达到稳中求进出效益,脱贫致富出实招,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