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作为化解信访隐患彰显责任担当

  日前,广德市民韦先生和自由人贸易公司将印有“服务热情周到、温暖千家万户”“办事高效、服务热情”的两面锦旗送至广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对工作人员及时解决其房屋登记难题表示感谢。

  据了解,前几日,申请人因融资需要,前往不动产中心申请办理抵押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核资料时,发现其多本房地产权证权籍无法落宗,暂不能办理抵押登记。在了解到该市民的诉求不能及时解决而极有可能演化为信访案件后,窗口工作人员按照历史遗留处理问题文件批复“同一权利人申请合并房屋登记,经规划、消防等相关科室和部门审核同意该方案后,予以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规定,整合资料、容缺受理、及时电话联系规划、消防等相关科室和部门,并出具《办理房屋合并或分割不动产登记的审查表》。从相关部门出具审查意见到办理抵押业务登记流程,3小时快速办结。

  面对各类登记难题,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