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肃定西开展“六不”土地清理整顿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决定自5月20日起,开展全市有而不储、批而不供、供而不用、用而不尽、建而不投、投而不达标土地(以下简称“六不”土地)清理整顿工作,有效解决土地利用粗放、资源产出率低等问题。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据悉,此次“六不”土地清理整顿将对2009年~2017年已审批和已供应土地的开发利用和投资投产情况进行全覆盖清理,对“六不”土地分类型分时段整顿。对近期可处置到位的,限时落实处置整改任务;按照土地储备年度计划和三年滚动计划落实储备任务,确保批而不供处置率达到15%以上,供而不用、用而不尽、建而不投、投而不达标土地及时规范处置。对短期内无法处置、完善相关条件方可整顿到位的,分时段整顿。

  目前,定西各县区自然资源局正根据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情况,对“六不”土地开展全覆盖摸底,并建立“一地一策”工作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