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麻城市局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

  一是工作作风再转变。该局准确把握“护航行动”的目标和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正风肃纪,护航经济发展。对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案件查处过程中存在的任何形式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予以坚决查处,不留情,不护短。

  二是审批时限再压缩。为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打通投资项目“最后一公里”,经认真梳理,该局在现有审批时限少于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再进行自我加压,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一般审批业务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办结,不动产登记由法定10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办结,转移登记和涉及实体经济的不动产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为服务县域经济保驾护航。

  三是服务质量再提升。为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该局推出“三跑”服务:一是“数据跑”,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制度和“不见面”受理服务,最大限度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二是“部门跑”,对于不便前来窗口的企业和群众,实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和审批证件邮寄等个性化服务;三是“主动跑”,坚持主动上门,广泛走访,深入调研和摸清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审批慢、办证繁、融资难等突出问题,主动担当,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对策和办法,开辟审批办证绿色通道,助力企业享受疫情期间的政策红利,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