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山西启动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

   近日,山西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会在晋城市沁水县召开。山西省今年将重点推动沁水、鄂东两大煤成气基地项目建设,稳产增产,力争产量增加约25亿立方米、达到90亿立方米,并经过连续3年的投资建设,到2022年实现产量200亿立方米的目标,建设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

   煤成气是指赋存于煤层、致密砂岩、页岩等地层中的天然气资源。今年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就加快煤成气增储上产作出全面部署,研究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从规范勘查开采管理、创新体制机制、设立产业基金、压缩审批时限等方面加强制度保障,推动煤成气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新近出台的《山西省煤层气勘查开采管理办法》,对加强煤层气资源勘查、开采管理,推动资源综合利用和矿区生态保护,维护矿业权人合法权益,促进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给予了制度保障。

  煤成气大会战的启动,标志着山西煤成气产业迎来快速发展新时期。为保障大会战顺利推进,山西省成立了增储上产领导小组,对重点项目实行月调度,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各相关市将建立常态化保障机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强化用工、用地、原材料等要素保障,掀起增储上产热潮,推动煤成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