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荆州市不动产登记推出防疫复工“四办”措施便民利企

  一是科学防控“安全办”。在服务大厅进门处设置安全通道,工作人员全程配戴口罩、手套,引导办事群众配戴口罩有序排队进出,确保办事群众等候期间不扎堆、不聚集,办完业务不逗留。

  二是提前预约“合理办”。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充分发挥线上办理优势,倡导网上办、预约办、优先办,引导企业群众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和信息查询。

  三是优化流程“压缩办”。改变固有办事格式,对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办理方式逐项分析研判,打破事项界限,整合关联事项,重塑审核流程,把分散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实行多个登记事项压缩为一次受理,确保不动产登记提速保质。

  四是提质提效“快速办”。为特事急事提供特办快办,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开绿灯”,对实体经济企业、军人、防疫医务人员和特殊人群办理不动产登记纳入“绿色通道”,即来即办,半天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