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邹城市多措并举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强化整合优化组织领导。市级层面高位推动,多次部署,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动员会,邀请14个市直部门和有自然保护地管理任务的13个镇街参会,明确整合优化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专题研究自然保护地调查评估报告和整合优化思路;市自然资源部门对该整合优化预案进行内部审查,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是查清底数,推进全市保护地摸底工作。聘请专业队伍,利用10天的时间,完成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摸清现有自然保护地类型、数量、用地类型、规模与分布现状,完成自然保护地原始底图勘界并矢量化,作为调查摸底和评估、整合的基础。  

  三是严把数据,科学评估调整地块。对提报的数据、资料进行认真核实,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进行对接,对全市调查评估报告进行审核。认真复查核实,对每一编号的保护空缺斑块,科学论证,对未划入的提供详实的证明材料。目前全市已完成保护地优化预案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