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锦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市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相关人员在局机关楼前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标语、摆放展示板、发放宣传册、宣传页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了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地质灾防治措施、海洋灾害防御知识、绿色矿山建设、古生物化石保护等科普宣传,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及面对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的应变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对公众提升面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促进了民众对“绿色矿山建设”和“古生物化石保护”的学习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