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抚顺市持续发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按照辽宁省《辽宁省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辽宁省绿色矿山考评标准(试行)要求,抚顺市自然资源局为尽快建立资源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的矿业发展新模式,引领矿业转型发展,从2020年年初开始,持续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力度,按照省厅的总体要求和工作计划,开展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目前,已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于4月初组织对全市矿山企业情况进行摸排。

  一是党组重视,做到责任明确。3月18日,抚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市级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全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标准及相关目标、责任要求。

  二是逐一摸排,做到底数清晰。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抚顺市局主管领导亲自带领市、县两级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市域内有效矿山企业,对国家、省、市绿色矿山建设标准、政策支持进行宣讲;同时,通过现场勘查,对目前企业的开工复工建设情况进行摸排,为下一步开展省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三是确定名单,做到落实到位。《实施方案》下发后,市县用一个月时间,通过到有效矿山企业送政策、逐一摸排,并结合企业现状,组织企业申报入省创建库,并确定列入省重点10%辅导企业,开展省级绿色矿山项目库建设,使绿色矿山建设的这项基础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