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主动对接一线 服务建设项目

   为加强和改善土地宏观调控,深入推进土地 节约 集约高效利用, 进一步 提升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积极发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导向作用, 日前 ,锦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辉 率 领 业务 科室 负责人深入 各区 主动对接 , 就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服务建设 项目 进行实地调研。  

   此次 调研,锦州市自然资源局与各区政府就拟供应土地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认真 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 对列入年度供应计划的地块征收拆迁,达到净地出让标准等 工作节点及完成时限 进行 了 确认 ,并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指出,锦州 市自然资源局将 继续 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科学研判 全 市建设用地需求,按照供需平衡的原则,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狠抓存量盘活,扎实推进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工作,土地供应优先保证重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的用地供应,构建优质均衡的综合公共服务体系。  

   调研组强调,一要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跟进,措施上拿出真招实策,为保证项目提质增量做好基础服务 ;二要 将工作精力和重心向项目建设聚焦,一线服务 各区 项目谋划、筛选,精准保障重点项目落地 ;三要 着眼提高项目对接的精准性和项目谋划的可行性,从强化政策引导、提升服务效能、创新破解举措等方面入手,确保项目谋划少走弯路,建设平稳有序 ;四要 坚持向前一步,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全程紧盯重点项目用地手续办理 ;五要 整合审批事项 ,优化 审批 流程,提高办事 效率,及时办理具体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手续,确保开工目标按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