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梅州市多形式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梅州自然资源系统按照有关要求,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国土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依法用地管地和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保护地质环境意识,营造良好的自然资源管理环境。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将省厅文件精神传达至各科室、各县(市、区)局,引导各单位从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认清纪念第51个世界地球日的重要意义,提升搞好宣传周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自然资源部制作的视频《我们属于大自然》,宣传世界地球日并倡议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微信公众号转发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世界地球日”广东自然科普片进校园、“守护地球”一起来接力主题H5等主题活动以及《“点绿”青山》、《还复来.gif》的微信预热推文,并在地球日制作了相关科普图文发布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此外,梅州市局还在局工作群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今年“4.22”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51个世界地球日,发动干部职工积极转发自然资源知识首进“粤课堂”到微信朋友圈,引导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五华县局在辖区主要位置和各所悬挂宣传横幅20条,积极宣传“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共建美好家园并加大自然资源执法宣传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巡查,制止乱占乱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