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揭阳市“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在市区各银行全面普及

  为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等重大政策部署,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的业务和服务能力,揭阳市自然资源局加大力度推进“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工作。目前,揭阳市区范围内线上办理不动产抵押业务中的预告登记、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全面实现在各银行收件受理,进一步拓宽“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便民服务窗口,更加优质高效地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

  阶段来,市自然资源局不断优化登记业务办理流程,简化申请资料,升级不动产登记系统,并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四大国有银行为突破口,加强各银行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培训,从而实现在市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全面普及,彻底改变以前群众企业办理登记业务来回跑的状况,实现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服务”、“无纸化审批”,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