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门市开展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江门市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珍惜资源,爱护地球。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情况,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并未采取以往常规聚集性的设点、摆摊、派发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自4月20日以来,江门市自然资源局组织2辆移动宣传车先后到全市所属的7个镇(街道社区)向广大市民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活动期间,还在各地自然资源所和镇(街)社区张贴地球日及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挂图。此外,该局还启动了为期5天的微信公众号线上有奖答题活动进行科普宣传,让社会公众了解世界地球日,增进环保意识。 

  据介绍,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江门市还向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系统干部职工发起了活动邀请。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通过一起观看《世界地球日》宣传片,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通过家长的讲述,孩子们了解到地球上人们破坏环境的行为,环境受到污染给人类带来的危害,激发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同时,还向全市部分幼儿园也发出了活动倡议,幼儿并与家长动手绘制“世界地球日”主题海报,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敬畏生命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