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铜川市自然系统五个强化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铜川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抓好扫黑除恶治乱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市局召开党组会 21次、全系统推进会7次,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今年4月2日,在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上,对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深挖彻查,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力度。目前,通过6个渠道摸排的92条线索已经全部核查完毕。今年以来,在市扫黑办的协调下,市局扫黑办和市公安局专案组多次沟通对接,对移交的2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全力核查,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完成了有关调查取证工作。

  强化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针对反馈问题,全系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等整改要求, 9次书面反馈整改结果,全面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整改任务。联合其他市级三个部门印发《铜川市农村集体土地领域违法犯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该行动正在有序推进。

  强化行业治理,进一步破解乱象难题。2019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六项行动治理行业乱象:一是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二是开展矿产资源专项执法行动。三是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四是开展闲置地处置工作。五是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活动。六是煤场用地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治理,乱挖滥采、非法占地、私搭乱建等现象得到根本遏制。

  强化氛围营造,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市、区(县)两级执法干部到乡村、街办、厂矿、社区等散发《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读本共900多本、宣传彩页1000多份,在门户网站发布扫黑除恶信息53条。对市级干部职工共139人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在铜川日报等主流媒体刊登《铜川市自然资源局七个突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宣传开展自然资源领域乱象专项整治行动。

  两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自然资源开发利用保护秩序进一步规范,受到了省自然资源厅和铜川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