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宜春市开展中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复核

  4月14日至16日,宜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市25个中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实地复查,将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宜春市自然资源系统联合专业技术支撑单位,本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在资料收集基础上,深入中型以上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进行现场勘查和认真核实。宜丰县自然资源局联合煤田综合普查大队启用无人机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采集最真实、最直观、最全面的数据,认真分析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形成环境、诱发条件等综合因素,科学评估隐患点的稳定性和危险性。靖安县自然资源局联合九一五地质大队现场勘察地质灾害隐患点,全面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的变形情况。

  每一个核查组都细致了解地灾隐患点的特征、稳定性和变化情况,复核隐患点坐标位置、威胁对象、影响范围及危害程度,督促各地落实地质灾害群测群防责任、及时发放地质灾害防治“两卡”、完善更新应急预案,从而扼杀百分之一的大意、千分之一的侥幸、万分之一的偶然,努力实现地质灾害防治“零伤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