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阳市局调研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

  自4月16日开始,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技术单位对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到桐柏县对朱庄镇、月河镇、毛集镇部分隐患点的防治措施、监测预警、群测群防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调研组指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安危,要高度重视,做实做细隐患点排查核查工作,进一步强化部门会商调度和群测群防机制,全面梳理县、乡、村、组、点防灾责任,确保从上到下指挥链条不断线、防灾责任不缺位。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汛前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强化群众防灾意识。要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加快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施工进度,建立健全项目档案,争取尽早通过验收,尽快消除隐患。要配备必要的监测预警设施,做到群防技防相结合,确保隐患早发现、早预报、早防范,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