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压实防火责任。局主要负责人对长寿林场、佛子山林场森林防火工作负总责,带领工作专班对重点林区进行督导,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督促处理并跟踪检查,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层层压实责任,各林场负责本辖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细化防火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野外用火管控。在林区进山路口,严格组织火源检查,坚决制止携带火种进山。对烧荒、野炊、上坟烧纸、林内吸烟等主要火源实行全方位管控,预防因玩火而引发森林火灾的情况发生。

  三是抓好装备保障。稳定半专业的森林防火队伍,加强防火队伍培训,做好扑火车辆、防火器具的维护保养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人能上、器能用。

  四是强化防火宣传。在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重点地段和旅游区设立永久固定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和悬挂宣传标语。通过上门入户、安全教育、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到学校、单位和家庭,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氛围。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及时准确上报火警火灾情况,杜绝有火不报、大火小报和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