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钦州市开展严打违法违规开采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钦州市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开采矿产资源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违法违规开采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坚持突出自然资源领域监管职能,重点整治矿产资源无证开采、越界开采、持过期失效采矿许可证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渗透到违法违规行为中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结合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涉及矿山问题排查整治和2019年度矿产卫片监督检查工作,严格矿山企业监管,切实加强钦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同时,为贯彻实施好《钦州市坭兴陶土资源保护条例》,专项行动将加强对坭兴陶土资源保护区的巡查,切实做好坭兴陶土资源保护利用。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已启动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和涉黑涉恶线索全面排查摸底,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三不留一毁闭”(不留人员、不留设备、不留工棚,毁闭矿窟窿、矿坑)要求进行彻底整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