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出发解决“停车难”

  一从顶层设计出发。协同市有关部门编制完成《淮南市停车场三年(2020-2022年)规划建设方案》,以新建停车泊位为主体、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助、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分解落实2019-2021年省下达淮南市7700个停车位泊位任务。全市规划设置社会停车场38处(地面停车场27个、地下车场7个、立体停场4个),提供车位7769个。

  二从建设模式出发。提出立体停车场以及零星地块、公园、风景区采用PPP、BOT模式与政府出资结合的方式进行建设。鼓励居住、办公、医院、商业、文体设施、交通枢纽等场所在满足自身需要的前提下,向社会全天或分时段、错时开放。城市建筑物配建停车场标准按照《淮南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规定上限进行配建。

  三从政策支持出发。在年度储备土地中确定一定数量的用地,用于公共停车场建设。鼓励修建停车楼,不作为机械式停车控制,其建筑面积可不计入容积率。中心城区因搬迁等腾出的土地,要求规划预留一定比例空间用于公共停车场建设,且配备充电设施的车位比例不得低于停车场建设规模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