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来宾市部署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行动

  日前,来宾市召开全市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百日攻坚战”工作。市委书记农生文,市长雷应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土地综合整治是推动自治区“五网”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来宾市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参与方要切实提高认识,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相关业主和单位部门要认真谋划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百日攻坚战”行动,明确工作职责,压实责任。二是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举措,并通过督导考核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创新潜力,全力助推项目建设按照目标计划有序开展。

  会议明确,4月1日至7月10日,全市要通过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全面推动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开工、复工和竣工验收,确保完成“旱改水”项目竣工验收4万亩以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竣工验收5万亩以上的目标任务。重点要通过立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验收、新增指标抓交易、储备项目抓前期、项目移交抓管护等方面助推“百日攻坚战”行动的开展,力争6月底前完成一万亩以上的验收入库并实现指标交易。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注重督导考核结果的运用,全力推动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