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滁州市局全面开展基层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切实保障基层良好的发展环境,根据省自然资源厅统一安排,近期,滁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全市系统以颍上县砂石管理站案件为戒开展基层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从3月下旬至5月下旬,为期近2个月,主要围绕“三个一”开展相关工作。

  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以颍上县砂管站案件为镜鉴,结合全市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进行学习研讨、自我检视、对照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存戒惧、守底线,在警示教育中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得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问题线索集中排查处理。全市系统将从群众信访、网络舆情等涉及的各种线索中,分析排查基层党员干部在“四风”和腐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懒政怠政、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调查处理。对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

  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集中梳理。全市系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集中排查,重点排查直接面向群众的一线窗口单位和基层自然资源所,形成廉政风险点清单。加强对廉政风险点清单的应用,使之成为日常警示、明查暗访、检查督查的重要参考。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工作流程,规范权力运行,坚决堵塞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