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邹平市局召开耕地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部署会议

  4月9日,邹平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耕地保护督查整改工作,确保提前完成整改工作,稳步提升土地管理利用水平。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自然资源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邹平市副市长张洪柱同志深刻分析了当前该市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客观地指出了全市在耕地保护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耕地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对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各镇街要端正态度、坚定决心,充分认清耕地保护督查整改的严肃性;要对照清单、迅速行动,切实将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完善机制、要在长效,切实提升耕地保护督查整改工作水平。在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意义的基础上,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工作,做到如实查、如实改,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

  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夏应枝同志作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加强调度,盯上、靠上,尤其是对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要能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思路,具体工作要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既要依法依规,又要有突破创新。各镇街要加强与自然资源规划局的联系,要有专门的联络人,及时掌握上级的最新要求、汇报工作成果和发现的问题。

  邹平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耕地保护督查整改工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了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同时将成立由市委督察局牵头,组织部、公安、自然资源部门联合的督导验收工作组,督导各镇街整改工作情况,逐一验收、逐一销号。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敷衍塞责、进展缓慢的镇街,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各镇街将按照要求,将整改进度情况每周一次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