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巴中市不动产登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有力

  近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灵活不动产登记举措,提升不动产登记质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当好企业秘书。在登记窗口设立企业服务专岗,确定专人服务企业,“一对一”为企业提供咨询、流程指导和业务办理,让企业在窗口最多找一人。实行“不动产登记小分队”上门服务,深入企业走访,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存在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积极向企业宣传政府对疫情后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为企业疫情损失疫后补当好参谋。

  二是推行即来即办。对不同登记类型进行分类提速,为企业推行“一小时办结”和“即时办结”。建立部门间协同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平台,实行房产交易、不动产、税务“一窗受理”,企业办理登记90%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抵押登记办理立等可取。3月份共受理企业登记业务532件。

  三是支持企业融资。对企业办理融资登记业务实行优先办、加班办。在银行开设便民服务点,企业在银行可直接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申办商品房预告、预抵押、分户等实行电子快速报盘。减免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用,减轻企业负担。3月份为企业融资贷款5.23亿元,解决了32家企业复工复产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