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郏县局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为提高为民服务办事效率和质量,郏县自然资源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工作难题,加快打造一门对外、一口受理、一口收费、一口颁证,一站式服务。 

  一是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对不动产登记事项、流程做进一步梳理、优化,落实“3.1.1”办理时限,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更正登记、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异议注销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换证、查询7个事项做到1小时办结。 

  二是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升工作水平。充分运用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努力构建包括“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在内的政务服务体系,提高数据信息的应用服务效益。做好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支付等服务,为实现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全业务、全天候的网上服务提供基础支撑。 

  三是化解遗留问题,维护合法权益。对影响不动产登记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梳理,按照不同情形明确办理原则和办法,对各类新情况、新问题定期会商,研究解决。 认真开展走访调查,持续跟踪督办,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化解难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进一步强化队伍作风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服务大局,持续强化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全面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岗位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等,着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推动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行政效能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