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事企业和群众有关业务正常有序开展,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打造优质服务窗口,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质服务,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

  一、“绿色通道”唱响拥军赞歌

  为弘扬拥军优良传统,不断开创拥军新局面,邯郸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拥军优属有关决策部署,在登记大厅窗口醒目位置设立了“军人优先”标示牌,并开通“军人优先”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受理。军人(包括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离退休军人及消防救援指战员)在办理本人及家庭不动产变更、转移、查询等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享受优先便捷服务。

  此外,针对现役军人休假时间紧张的现实情况,在为其开辟绿色通道的基础上,中心还做到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特事特办,提高受理、审核及登簿等环节的流转速度,切实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全力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办结。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为军人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3200余件,办结率100%,得到办事军人一致好评,让众多军人军属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以实际行动唱响拥军赞歌。

  二、“三面锦旗”点赞优质服务

  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邯郸市民服务中心对办事人员仍实施管控。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服务不断档、审批不搁置,该局行政许可服务处派驻市民服务中心工作窗口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推进建设项目审批许可工作取得切实成效。通过陆续推出“网上办”、“咨询办”、“预约办”等一系列“不见面审批”新举措,以最优服务、最少时间、最简材料,让办事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事、办成事。

  春节过后,工作窗口累计办理各类审批事项75件,其中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3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3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8件,建设工程(市政)许可证4件, 分批次土地转用征收审核25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12件、现场公示巡查36次,分别收到了内容为“工作防疫两不误、预约服务暖人心”、“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民解忧显真情”和“抗击疫情勇担当、助力企业创辉煌”的三面锦旗。这三面锦旗,既是对该局窗口工作的“点赞”认可,也是对该局继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的希望鼓励。

  下步工作中,该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创优服务、提升效能、擦亮“窗口”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窗口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