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柳州市部署全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

  3月24日下午,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部署暨培训会,介绍柳州市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方案及经验做法,提出评估调整工作的新思路。

  会议明确了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各县要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上报成果的时间节点倒排工作任务,力争在4月底前经市人民政府审议同意后报到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核。部分县在上一阶段评估调整没有严格落实应划尽划的要求,在这一次评估调整工作中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本区域内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极敏感脆弱区和潜在重要生态价值的区域按要求划入生态保护红线,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要求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要细化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按照“生态功能不降低、性质不改变、面积不减少”的要求,统筹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把该保护的地方严格保护起来,把开发建设的地方充分预留空间,高效集约利用好,进一步推进全市生态保护红线“权威、科学、可执行、能落地、易管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