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峡江县自然资源局打好疫情期间地质灾害“预防针”

  今年汛期即将来临,在举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峡江县自然资源局采取有力举措打好疫情期间地质灾害“预防针”。

  一是全面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排查。各乡镇国土所要在认真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的同时,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村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一线作用,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组织开展汛前排查、巡查工作,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复核、及时更新隐患点台账及防治责任人,发放地质灾害明白卡。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了解掌握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做到重要隐患监测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地质灾害隐患的影响,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发展趋势,快速准确研判预警信息,逐级传达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监测员及受威胁人员,科学指导预警区及强降雨区受威胁群众防范避险。

  三是常抓不懈,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乡镇国土所每天将隐患点巡查排查情况向县自然资源局报告,县局向市自然资源局报告,建立了追责追究制度,对瞒报、迟报、谎报信息和擅离岗位等违反纪律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确保防灾责任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