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孝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为积极落实省、市防指关于疫情防控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安排,孝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加强组织强保障。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业务的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一名局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和一名业务科长为联络员,具体落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优服务。认真落实涉及我局主管行业企业复工复产,具体包括城乡规划编制、基础测绘、地质灾害和矿业权评估、土地评估、林业调查5类,主动落实监管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三是宣传惠企好政策。全面收集、梳理、汇总上级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政策,编制《孝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疫情防控惠企政策申报指南》,用足用活用好上级各项政策。积极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用地、抵押登记等困难和问题。

  四是加强联动提效率。及时与市防指企业服务组办公室及工作专班沟通对接,及时审批各类复工复产企业提交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管系统、系统管,管行业、行业管”原则,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优化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