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亳州市紧抓疫情防控推进林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强化当前疫情管控措施和林业复工复产等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强化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林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积极推进春季造林绿化。积极谋划,采取网络办公等形式,对春季林业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按照2020年全市人工造林3.5万亩和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森林城镇4个、省级森林村庄30个的任务目标,组织开展好造林整地、苗木供给等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督查,做好督促、指导、服务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做到造林绿化不停歇,截至目前,已完成人工造林3.03万亩,完成率86.6%。 

  二是帮助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复工复产。积极组织林业企业、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等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全面复工复产;组织因疫情影响滞留在家的务工人员到当地的经营主体务工;指导经营主体在生产过程中实行分散作业,做到在抓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造林奖补政策,解决其资金紧张等后顾之忧。目前全市262家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已复工248家,复工率达95%,其中13家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三是统筹抓好各项林业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全市15个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点创建;积极开展国省道、高速公路森林生态廊道和农田林网建设;严格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做好森林督查违法案件的查处整改;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严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加强野生动物监督管理,抓好疫源疫病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