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三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线下同发力

  疫情防控期间,三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增加线上业务、减少线下业务的方式,做到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两不误。

  该中心将不动产登记线上业务从原来的16项增加到23项,通过网上办事大厅、“e三明”平台、“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直连等平台实现新购商品房转移、抵押登记以及信息查询等业务线上办理。同时,持续强化平台服务功能,增强线上登记的办件效率。

  该中心还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春节后,陆续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公告,详细讲解办理路径、操作流程,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而告之。针对不同办理事项和不同服务对象,引导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尽可能避免现场办理。对确实无法线上办的急难事项,实行预约办,并做好现场指引,压缩办理时间,做到即办即走,尽量减少人员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