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西三调办多举措推进防疫期间三调工作

  广西国土三调工作已历时三年,2020年是出成果的关键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让三调工作开始了特别的战“疫”,广西三调办多措并举推进防疫期间三调工作。

  防疫“速”响应。广西三调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三调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疫情应急小分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防疫期间三调人员的安全。推迟开展自治区级统一时点更新集中培训工作,暂停广西三调外业工作。实行弹性工作制度,通过网络、电话对各地提出的三调统一时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及指导。落实“十严格”系列措施。广西三调办自返岗起实施分散办公制,定期消毒办公场所,坚持在疫情防控期间灵活有序推进三调工作,要求全区三调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如实报告有关情况,涉及采取自我隔离、居家观察等相关措施的,严格按要求执行。

  疫期“云”作业。为保障疫情过后按时完成广西三调工作既定目标,广西三调办积极发挥信息化、网络化技术优势,运用“云”技术,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八项重点内业工作。一是组织开展网上培训、分散培训,通过网上部署制订统一时点更新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为疫情过后全面完成统一时点更新工作打下基础。二是组织对核查督察意见的内业分析整改,为能在疫情控制后立即开展外业核实工作做好准备。三是组织各地对初始调查成果进行汇总和地类流量流向分析。四是组织开展市、县调查成果内业接边工作。五是组织各地对初始调查成果进行内业梳理分析,进一步发现初始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待疫情得到控制后,在外业核实的基础上,通过统一时点更新进一步修改完善。六是对已下发统一时点更新影像和遥感监测图斑的县,组织开展内业预判,提取变化图斑,为下一步外业调查做好准备。七是组织各县级调查单位和各作业单位加强数据整理归档,已上报的各批次数据库按时间顺序整理备份;对前期形成的各类调查底图、外业调查记录表、工作记录、质检记录、各类工作照片等电子及纸质数据材料进行全面整理归档。八是组织各地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编写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数据库建设报告和成果分析报告等文字报告。

  近期,随着广西各地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广西三调办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调查工作,指导各级三调办及作业单位,根据各地实际,科学合理地制定三调工作计划,有序复工复产,积极稳妥地推进三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