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开封市局与卫健委联合会商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3月2日,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卫健委进行联合会商,分别对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2个全市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为保障会商取得实际效果,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卫健委共同建立了长效机制,即“成立一套班子,健全一个机制,建立对口联络,即时信息反馈”。 

  一是成立一套班子,项目审批实行专班管理。建立了由两局委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主抓、相关科室协同推进、跟踪落实的服务专班,对工作进行研判,减少工作环节,加快工作进度,提高服务效能。 

  二是健全一个机制,定期会商化解疑难问题。确定每周会商研判,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对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项目存在的问题,优先保障土地供应,优先规划技术服务,优先办理行政审批,优先落实容缺办理,用足用活服务企业用地保障的十五条措施。 

  三是建立对口联络,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对每个具体项目,分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提前介入,一对一跟踪联络,全流程“保姆式”服务。 

  四是即时信息反馈,保障会商实际效果。制定信息互通制度,时刻与项目单位保持联系,对疑难问题进行协商研判,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直至问题全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