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淄博市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系列活动

  3月3日,在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全社会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为当前疫病防控和保护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主题为“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鸟类放飞活动。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孝妇河综合服务中心、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在孝妇河湿地公园举办了鸟类放飞活动,将7只(含国家II级保护野生动物小苇鳽1只)经救护具备野外生存能力的湿地鸟类放归自然。

  二是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西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展现野生动物生命之美,宣传野生动物疫病防控常识,传播野生动植物保护理念。

  三是发送公益短信。积极联合联通、移动通讯公司向全社会发送公益宣传短信,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各区县也同步启动了科普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宣传海报50张,发放宣传明白纸1600份,悬挂宣传条幅40条,发送公益短信472万条,放生野生鸟类10余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