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吉林省在建设工程领域全面推行“多测合一”改革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出台了《关于吉林省房屋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多测合一”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按照部署,我省将在建设工程领域全面推行“多测合一”改革,由一家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机构承担规划、土地、房产、绿化、人防、消防等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所需的各项测绘服务。2020年1月1日后的土地勘测定界的建设工程项目鼓励实行“多测合一”,2020年6月1日后开展土地勘测定界的建筑工程项目全面实行“多测合一”。全省所有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等工程,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除重大工程外均可参照执行。我省县级以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负责本行政区域“多测合一”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市(州)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建立并公布本行政区域内“多测合一”测绘机构名录库并进行动态更新,按照“非禁即入”的市场准入原则,允许符合条件的测绘机构进入“多测合一”市场开展业务。

  “多测合一”主要涉及建设工程项目前期的土地勘测定界、规划定位放线、规划验线、竣工阶段规划核实测量、绿地核实测量、用地复核测量、人防竣工核实测量、消防核实测量、地下管线测量和不动产测绘等环节。在建设工程领域推行“多测合一”可有效避免重复测绘,减轻企业负担,真正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打破行业垄断,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