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开封市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土地供应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十五条措施,为做好全市重大项目和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土地保障供应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法”,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巧用活用土地政策,全力服务经济发展。 

  一是特事特办,对与疫情防治有关的医院医疗用地项目,及时办理划拨供地手续同步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对新建的开封市传染病医院新院区、开封市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完成划拨手续,及时解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负压隔离病房项目、河大一附院集中医学观察病房楼项目土地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成功办理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规划许可手续。 

  二是“巧用”政策,保障重大民生项目的土地挂牌出让,确保重大项目用地不因供地环节导致延误工期。为推进市政府确定的重大项目顺利进行,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完成前期征收储备、公告、公示的基础上,在企业法人和委托代理人均不能出面的情况下,根据企业申请,依据《民法总则》关于委托代理的相关规定,创新模式,采取转第三人委托代理的方式,办理挂牌竞买业务,依法依规办理手续,按时成交,确保企业及时用地。用地企业可缓交出让金、容缺办理规划许可手续,先期开工建设。 

  三是“活用”政策,对于非紧急项目根据情况适当延期或中止出让。依据自然资源部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市关于保障企业开复工通知,对商住用地挂牌适当延期,做到疫情防控和用地保障服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