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聊城市全方位提升重点项目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区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严格落实市委、区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会议精神,东昌府区分局不断增强保障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性和有效性,突出“抓推进、抓协调”,完善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机制,落实责任,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有序开展,确保一季度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实行领导分包。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服务保障工作,实行领导分包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将重点项目分包到每位领导,不定期组织分析用地保障情况,制定措施,切实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主动超前服务。逐一对需要进行用地服务的重点项目沟通联系,了解项目的用地需求,掌握项目用地时序,适时组织相关科室开展项目用地手续批前辅导活动,帮助企业理清各审批环节之间的时序关系,压茬进行;围绕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成立重点项目微信群。邀请重点项目单位、有关科室等在线沟通、交流。针对具体项目,主动对接将项目推进现状、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梳理并提前沟通,制定方案,取得实效;积极牵头协调。加强与发改、住建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各相关业务科室提前介入,确保重点项目不因土地问题搁浅。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重点项目用地时序优先。在涉地审批各个环节,按照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优先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受理重点项目的审批、审查;简化重点项目用地程序。在职责权限范围内的审批、审查等内容一切从快、从简,明确重点项目不受批次限制;重点项目用地环节交叉办理。土地预审、组卷、占补平衡、土地征收、供应等环节,交叉受理项目申请,并行推进工作,全力压缩重点项目的运转周期。

  四是建立重点项目保障工作台账。为细化保障工作,建立了重点项目工作台账。根据土地、规划手续办理情况,及时更新台账内容,对进度靠后、问题较多的项目,积极会同相关单位研究解决出现的难题,努力推进相关审批事项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