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和登记业务两不误

  按照《广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要求,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月24日正式恢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为预防复工后人员流动和人员接触造成的疫情传播,中心提倡不急事项延后办理和网上办理,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不动产登记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谋划,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成立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防控工作领导,细化工作任务,设立6个工作组严密开展各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深入一线部署,依法、科学、规范开展防控工作。检测组采取办事群众排队间隔不小于1米,体温超过37.3℃不得进入办事大厅以及轮候进入办事大厅等措施;应急组妥善处理不配合检测的办事群众等突发情况;宣传组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事公告的张贴、宣传等工作;后勤保障组合理分发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控用品;环境整治组积极开展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综合工作组定时收集上报工作情况等工作。

  2月24日,该中心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完成转移登记21件、抵押登记68件、查询86件、查封6件、发放证书证明90件、整理档案151件,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