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广元市创新举措助推防疫期间三调工作

  1月底,全省启动了“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广元市本级技术作业单位来自湖北省武汉市,三调工作推进受阻,目前仍无法确定复工时间。为切实抓好“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广元市三调办积极谋划,结合该市实际,于2月17日印发了《广元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市级“三调”工作的应急预案》和《关于高质量做好我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的通知》。

  《应急预案》中明确疫情防控与工作推进两不误,按照“分散办公不分散精力、隔离观察不搁置工作”的原则,在确保所使用的所有调查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从人员、技术和工作三方面部署了应急预案、提出了相应要求,保障全市三调工作有序推进。《通知》对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作了“五个明确”,要求各县(区)三调办继续发扬我市“实事求是、锲而不舍、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三调”精神,做好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提交高质量的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成果。

  目前,广元市三调办要求已领取国家下发统一时点更新影像的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组织技术作业人员开展地类变化信息提取,做到“应提尽提”。暂未领取国家下发影像的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对初始阶段调查数据库进行彻底筛查、梳理问题图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