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稳评首页 > 地方动态 >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五条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保障工作,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制定详实措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不动产登记需求。对于生产酒精、消毒、口罩等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或抢险救灾等物资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登记流程,特事特办,优先办、抓紧办、马上办,符合条件当场办结。对登记量大、业务复杂等特殊情况,难以当场办结的协调各科室通力协作,用最快的效率最高的质量办结办好。 

  二是全面实行网上“一条龙”登记,开通疫情期间24小时咨询电话。依托不动产登记网上便民服务系统,全面推行网上申请、预约预审、业务查询和证书邮寄等便民服务。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开封市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大厅预约预审不动产登记业务。同时,针对特殊时期部分偏远地区,网络信号不好的情况,专门设立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值班电话,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电话咨询。 

  三是积极推进企业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从业端提出抵押登记申请,登记机构线上进行审核,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线上推送至银行。 

  四是加强联防联控,全程留痕管理。对办理业务的人员加强体温监控、进行信息登记,填写疫情防控台账。同时,引导办事群众减少陪伴人员,提前准备材料,按引导人员指令,分批有序到窗口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五是恢复开展不动产测绘业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企业申请测绘项目的,通过线上方式指导企业准备资料,快速审核,并及时安排测绘,出具测绘报告,推动企业办证、项目建设有序推进。